【黃笠】高塔上的王子

給某人的生賀
有心情的話會延伸下去,但會先寫完紅衣那篇=。=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王國。
在王國的皇宮裡住著國王和皇后。
皇后懷孕了。
皇宮裡的巫師為國王和皇后未來的孩子做了占卜,預言他們會有一個可愛的小公主。
但是皇后誕下來的,是一對擁有金髮金瞳的可愛的龍鳳雙胞胎。
巫師看到後就說:「這個男嬰是惡魔之子,您們必須將他關在森林深處的高塔上。」
因此,王子過起了他的高塔生活。
一天一天的過去,王子由小孩子變成少年了,卻仍然被關在高塔裡。
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的王子,當然也不知道道自己為何會被關在高塔上。
王子曾經很希望能去高塔外面看看,直至他從那些送東西來的士兵們的口中知道,自己是惡魔之子。
只能靠書本來認識外面的世界的王子,想到自己曾看過的關於惡魔的記載,明白到了自己為什麼會被關在這座高塔裡。
「這樣的我是不能到外面去的吧?因為我是惡魔之子啊。」
這樣說著的王子,語氣十分無奈,但原本很明亮的眼睛變得暗淡。
從那天開始,活潑的王子開始沉默起來,經常坐在窗台上發呆。
突然有一天,在這座森林的深處迎來了一個特別的訪客。
不是平時來送東西的士兵,而是穿著只有貴族才會穿的高級衣服的黑髮青年。
穿著深藍色衣服的他,騎著馬闖了進來。
坐在窗台上的王子,驚訝地看著這位迷茫地環顧四周闖入者。
「你在這裡幹什麼呢?」王子有點緊張的問闖入者,準備開始人生第一次的對話。
「你才是啊,為什麼會在這座高塔上?」闖入者反問王子。
「因為我是惡魔之子,所以就被關在這裡了哦。你也快點離開這裡吧!」
「為什麼你要說自己是惡魔之子呢?你做了什麼壞事嗎?」
闖入者聽到王子自稱是惡魔之子後,再次向王子提出了疑問。
王子眨眨眼睛。
王子自懂事以來便一直被關在高塔裡,根本沒機會做壞事。所以當闖入者這樣問的時候,王子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去回答他。
闖入者看到王子沒出聲,於是自己主動開口。
「呐,你打算一輩子都在高塔裡不出來嗎?」
「當然啊!我可是惡魔之子哦!」
「可是你沒做過什麼壞事對吧?」
闖入者輕易的就猜到了剛才王子沒說出口的話。
「外面可是很有趣的哦!你不出來看看嗎?」
王子看著闖入者,想起自己曾經的夢想。
闖入者看到王子沉默了,知道王子在掙扎。
「跳下吧!我會接住你的。只要你跳下來就行了,就可以來到外面了。」
闖入者笑著張開雙手,等待著王子。
「可是....」
「不要緊的!跳下來吧!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沒問題的!」
聽到闖入者如此自信的話,王子決定要試著去相信他,從高塔的窗台上跳了下去。
■□■-------------------
「對了,我還沒自我介紹。我是海常國第一王子,笠松幸男。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。」

评论

© 樹冠中的烏鴉巢 | Powered by LOFTER